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竹筍助消化、止便秘! 營養師:這2種人要少碰

2022/07/26 07:32

營養師表示,竹筍屬於低熱量蔬菜,也富含維生素B1、B2與維生素C、纖維,能助消化、防止便秘。(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盛產的竹筍,無論是做沙拉或是入菜,都非常清涼消暑。對此,營養師表示,竹筍屬於低熱量蔬菜,也富含維生素B1、B2與維生素C、纖維,能助消化、防止便秘預防大腸癌,不過經常胃潰瘍、痛風的人不宜多食用。

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在臉書粉專「若米營養師」發文指出,竹筍屬於低熱量蔬菜,是減肥的幫手,富含維生素B1、B2與維生素C;竹筍也富含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防止便秘,可以預防大腸癌和直腸癌。

簡若庭提醒,竹筍雖然營養,但要注意竹筍也含有較多的粗纖維,經常胃潰瘍的人,不宜多食用,還有,竹筍的普林含量雖然算低,但在竹筍的季節,大家通常會大量食用,就會吃進較多的普林,因此若有痛風發作期的病人要暫時不要碰竹筍,另外,筍干的普林含量比新鮮竹筍的含量高,更要小心食用。

至於要如何保存,她也分享保存筍子的小訣竅,將竹筍用水浸泡,放置在冰箱裡,勤奮的換水,大約可保存5天。

依據食藥署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每100公克竹筍中含水分93克,熱量22卡、粗蛋白2.1克、粗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3.8克、粗纖維0.7克、膳食纖維2.3克、灰分0.9克、維生素B1有0.04毫克、B2有0.06毫克、菸鹼素0.7毫克、B6有0.07毫克、維生素C有3毫克、鉀340毫克、鈣7毫克、鎂12毫克、磷41毫克,而鈉只有1毫克,且不含膽固醇,可見竹筍是低熱量高纖維的優良食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