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台熱到炸! 營養師授2招防暑又怯濕

2022/07/24 17:34

面對夏季濕熱氣候,營養師建議民眾可以吃瓜果類食物降心火。(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23日)適逢大暑,全台熱到炸,台北也飆破歷史高溫。面對炎熱多雨的濕熱夏季,營養師張尹瑄在臉書粉專「YinShiuan張尹瑄營養師」發文建議,此時節宜著重在防暑及怯濕,推薦吃瓜果、喝伏茶降火或入菜時下一些薑片平衡。

大暑有三侯

一候:腐草為螢,每到大暑時節,由於溫度高又有雨水,導致許多枯死的植物潮濕腐化,到了夜晚就可以看到螢火蟲在腐草敗葉上飛來飛去尋找食物。

二候:土潤溽暑,指土壤高温潮濕,很適宜水稻等喜歡水的作物生長。

三候:大雨時行,則是説在這雨熱同季的潮熱天氣,天空中隨時都會形成雨水落下。

張尹瑄提醒,因為這個時節陽光猛烈,時常伴隨下雨,會遇到悶熱的狀態,所以可以著重在防暑及怯濕。 

2種方式助防暑又怯濕

喝伏茶:伏茶就是三伏天喝的茶。由金銀花、夏枯草、甘草等十多味中草藥煮成的茶水,有清涼怯暑的作用。

另外,張尹瑄也推薦可以吃一些苦瓜、瓜果類食物降心火、蓮子薏仁也幫助利濕。

曬伏薑:因為夏天太熱所以食物吃的比較寒,薑黃中的薑辣素能幫助避免,因吃過多寒涼食物導致的腹瀉。在煮菜時,可以加一些薑來平衡,此用意類似於常聽的「冬吃蘿蔔,夏吃薑」,避免因當時環境的飲食模式過量,幫助拉回平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