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存摺APP功能再強化!一指看懂檢驗檢查結果

2022/07/23 16:13

「健康存摺」功能新增檢驗檢查衛教內容。(健保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中的「健康存摺」功能再強化,「檢驗檢查結果」專區不只可查詢近期血糖、血脂檢驗結果,並新增衛教內容與相關衛教網站連結,讓民眾快速看懂這些數字的意義,更可掌握身體狀況。

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針對「檢驗檢查結果」專區再更新,包含「檢驗報告及追蹤─血糖檢驗報告、血脂檢驗報告」以及「疾病追蹤─糖尿病追蹤、初期慢性腎臟病追蹤、BC型肝炎追蹤」的檢查(驗)項目,新增衛教內容與相關衛教網站連結,方便民眾查看、了解這些數值的意涵,並獲得簡易衛教知識,提升自我及家人的健康照護。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這次新增衛教內容與相關衛教網站連結,是希望進一步提升民眾健康識能,讓民眾獲取、理解、表達及使用衛教資訊,以方便就自己的健康情形做出正確決定及善用醫療資源。

健保署統計,截至今年6月29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下載次數達2000萬次、登錄健康存摺民眾超過1000萬人,7月21日已有438萬台行動裝置(含手機、平板)更新APP,提醒民眾請趕快進行APP升級。

健保署強調,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除了「健康存摺」外,還有「健保櫃檯」、「醫療查詢」、「虛擬健保卡」等多項服務,如果有相關問題,可電洽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詢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