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暑」好熱! 醫:3分鐘按摩穴位輕鬆養生

2022/07/23 11:48

中醫師提醒,天氣炎熱要避免長時曝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夏天的最後一個節氣—「大暑」,是一年中溫度最高,也是陽氣最盛的時候,是個消除體內寒濕的最好時機,中醫師詹景琦表示,透過攝取補水、消暑、補氣的食物,以及花3-5分鐘按摩湧泉穴、魚際穴、中脘穴,來進行節氣養生。

詹景琦在臉書粉專「詹景琦 中醫師」提醒,適逢大暑節氣,天氣相當炎熱,要盡量避免長時間的曝曬,並注意適時補充水分,以免中暑;另外,攝取養生的食物,如山藥、絲瓜等,搭配穴位按摩,可以在這個節氣好好保養身體。

養生食材

●補水:山藥、秋葵、銀耳、木耳。

●消暑:絲瓜、黃瓜、西瓜、綠豆。

●補氣:冬菇、紫菜、番茄、西洋參。

養生穴位

●湧泉穴

位置:腳底板人字狀紋路交叉點。

功效:改善頭痛、頭暈、心煩氣躁。

●魚際穴

位置:拇指本節後凹陷處,約第一掌骨內側。

功效:改善頭痛、頭暈。

●中脘穴

位置:腹部前正中線上,距離肚臍上方4指處。

功效:改善消化不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