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宅在家性致勃勃憂妻「又有了」 嘉義醫院男性結紮增2倍

2022/07/20 14:49

部立嘉義醫院皮膚科暨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宏睿近來收治許多男性患者要求結紮。(衛福部嘉義醫院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伏,民眾減少外出、宅在家裡頻率高,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發現,近來不少男性患者疑待在家時間長,「性」致勃勃,擔心妻子懷孕「又有了」增加壓力,就醫要求結紮手術人數增2倍以上。

嘉義醫院皮膚科暨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宏睿表示,近期疑因民眾宅在家時間較長、天氣熱,「性」致高昂,許多男性患者一進診間直接要求結紮,多數原因是已經有2至3個小孩,透過結紮手術預防,避免妻子「又有了」。

陳宏睿說,結紮手術現在趨勢採用無刀口單點結紮術,不像傳統手術需打兩次麻醉藥,只要打1次麻醉藥即可,且採用最細的針具,可將痛感降到最低,且傷口更小、不易留下刀痕。

李姓患者表示,養小孩不易,如果妻子又懷孕將加重經濟壓力,太太還要再次經歷懷孕、生產的辛苦,因此寧願結紮預防,也能較無壓力地與太太共享親密時刻。

李姓患者說,結紮手術主要是麻醉那一瞬間感到如蚊子叮咬般痛感,手術後兩個月也並無異樣,連太太都說看不出來開過刀。

衛福部嘉義醫院皮膚科暨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宏睿說,結紮手術採無刀口單點結紮術,傷口小、不易有疤痕。(衛福部嘉義醫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