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生吃蔬果更營養? 食藥署:不適用所有蔬果

2022/07/18 20:36

紅蘿蔔雖然可以生吃,但煮熟過後的營養價值更高。(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路上有傳言指出,「生吃蔬果營養價值比較高」「煮過的蔬菜維生素會流失」,但這些話不要全信!食藥署澄清,並非所有蔬果生吃營養價值都較高,像紅蘿蔔、蕃茄雖然可以生吃,但煮熟過後脂溶性維生素釋出,營養價值反而更高。

食藥署表示,煮熟的蔬果雖可能流失部分營養素,但只要不長時間過度烹煮,仍可保留大部分營養。何況煮熟過的食品能預防食品中毒,腸胃道不好、免疫功能差者、孕婦及孩童,更要注意食品衛生安全問題,避免生食造成身體不適。

蔬果的種類非常多,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直接生吃,食藥署指出,豆莢類蔬菜,如:四季豆、豌豆夾因含有皂素,如未經烹煮,直接食用,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食藥署提醒,切勿因追求口感而忽略生食的風險,餐點徹底加熱及維持均衡飲食,才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