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雲林分院「小腦研究中心」揭牌 黃瑞仁:做研究、寫論文都要求真

2022/07/18 16:44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小腦研究中心」今天揭牌。(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小腦研究中心」今天揭牌,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這不僅全國唯一,更是世界級的研究中心,他也期勉研究團隊成員,做研究、寫論文都要求真,正直、誠信是唯一的一條路,做人如此、做究研更是如此。

台大醫學院藥理所副教授潘明楷指出,雲林分院有許多年長病患,長期受顫抖症所苦,包括拿筷子、手杯、湯匙都會抖,團隊成員進一步研究,發現原來小腦扮演重要角色,但世界找不到相關小腦神經電訊號紀錄及技術,因此開始研究,並成功開發出「小腦腦波」的新技術。

潘明楷說,研究團隊並應用該技術找出原發性顫抖症的致病轉機,相關成果發布在國際頂尖轉譯醫學期刊,受到世界矚目,也獲得國家新創獎肯定。

潘明楷表示,過去大家認為小腦主要與運動、平衡有關,近來發現小腦的神經細胞比大腦多3.5倍,是人類AI的所在地,和認知、記憶、語言、學習都有關係,很感謝黃院長支持及提供資源、場地成立小腦研究中心,期待中心可以在小腦研究有更多突破及新發現,並且對人類健康有更大的輔助與進步。

黃瑞仁強調,台大雲林分院不只在臨床醫療量能服務提升,在醫學研究上也不遺餘力,期待小腦研究中心幫人類探索未知,未來能發表重要國際論文,讓台灣醫學研究更往前邁進一大步。

黃瑞仁也期勉同仁,做任何研究、寫論文都要求真,很多人詢問他的核心價值,他說,誠信、正直是他做人做事的原則,如果沒有正直、誠信,你的聰明才智都沒有用,做人如此、做事更是如此。

台大雲林分院「小腦研究中心」今天揭牌,裡面儀器精密要價數百萬元。(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