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七月底卸任 副院長馬惠明將接棒

2022/07/18 14:05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右)七月底卸任,十二年的貢獻,翻轉雲林醫療。(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七月底任期屆滿,在擔任正副院長逾12年期間,致力弭平雲林縣城鄉醫療差距,提供雲林鄉親「急、重、難、罕病醫療服務」, 大幅提高雲林醫療水平,目前他已成為台灣大學校長候選人,所留下的院長一職,將由副院長馬惠明接棒;雲林縣府今天代表縣民對他翻轉雲林醫療的貢獻表達感謝,稱他是「雲林史懷哲」。

副院長馬惠明(右)將接任台大雲林分院院長。(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曾被衛生福利部公告為緊急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加上老年人口全台前三名、低家戶所得,各項先天不利因素造成醫療資源分配不平均、慢性病患缺乏醫療可近性,以及基層醫療缺乏充足後援;黃瑞仁接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後,發揮「善用科技力量,為醫療難題找答案」的理念,帶領雲林分院團隊,發展出一系列偏鄉地區急重症資源整合與創新服務,建立過往沒有的創新服務流程,指派馬惠明全權督導,成功克服地理限制和醫師人力不足問題,發展嶄遠距醫療照護模式,如「斗六雙星區域聯防」、「安心雲林e院聯防」、「智慧遠距傷口照護」、「高危新生兒外接即時監測」、「偏鄉兒童心臟篩檢遠距群助」等。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七月底卸任,十二年的貢獻,翻轉雲林醫療。(記者詹士弘攝)

黃瑞仁表示,未來雲林的醫療發展,他的願景是將台大雲林分院建立成雲嘉平原的醫療燈塔,民眾看到燈塔,就看到希望。

雲林縣長張麗善則表示,幾年前黃瑞仁院長已獲頒雲林榮譽縣民,雲林永遠是他的家,歡迎他隨時回來。

雲林縣府感謝台大雲林分院院長十二年對雲林醫療的付出。(記者詹士弘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