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花果不是果! 農糧署:植物的花托 可整顆連皮一起吃

2022/07/18 06:32

農糧署表示,無花果並不是果,而是植物的花托,可製成果乾、甜點及湯品食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無花果在許多甜點及菜餚裡都會出現,很多人會以為它是一種果實;對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解釋,無花果不是果,而是植物的花托,其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可整顆連果皮一同食用,常見吃法有做成果乾、甜品及煮成湯品。

農糧署表示,台灣也有無花果,它在19世紀末即引進台灣栽種,因成熟後皮薄脆弱、貯存期限較短,故市面較少見直接販售鮮果,無花果中含有豐富營養,如果膠、檸檬酸類黃酮和花青素等,可整顆連果皮一起吃,除了直接鮮食,也可製成果乾、果醬或是做為中藥入藥使用。

農糧署解釋,無花果其實不是果,而是植物的花托,花托裡藏著許多雌花與雄花,它的花為一條條細長狀(見下圖)。

農糧署分享,無花果的花為一條條細長狀。(圖取自農糧署臉書粉專)

無花果常見吃法

農糧署分享,應先用清水洗乾淨、切掉蒂頭,最後再切成片狀,可曬乾做成果乾、熬煮成排骨湯或做為甜點食用。

挑選及保存方法

農糧署說,在挑選上可選擇果柄牢固、無外傷且果實滿、外皮轉紫紅色的;保存方法為先用保鮮袋包好再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1-2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