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可慢慢改善!黑眼圈有4成因 醫分享4大食物救星

2022/07/12 17:55

黑眼圈總讓人看起來覺得疲憊無神。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熊貓眼總讓人看起來覺得疲憊無神,可能要靠化妝遮瑕。新北土城長庚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於臉書粉專「阿勳醫師的美食美景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發文表示,在診間遇過不少人因黑眼圈而困擾,但每個人黑眼圈成因不同,可能是黑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或混合型,除了可透過雷射消除,也能藉由日常飲食改善,例如攝取番茄、紅肉、酪梨與芝麻。

國健署健康九九網站曾刊文指出,一般眼圈是指眼下到眼眶骨看起來暗沉的區域,先天體質、老化、荷爾蒙、營養不良、過敏等,都會造成黑眼圈。醫師李秉勳也整理出黑眼圈4大成因:

● 黑色素型:先天黑色素容易堆積或日曬過度。

● 血管型:因過敏導致血液回堵,熬夜、用眼過度也會導致眼壓升高,血液循環不良。

● 結構型:眼睛周遭結構不平整,例如臥蠶太厚、淚溝太深。

● 混合型:上述多種成因。

消除黑眼圈的好食物

李秉勳說,番茄、紅肉、酪梨與芝麻富含營養素,是消除黑眼圈的好食物。不過食物效果比較慢,需要長時間持之以恆。

番茄:茄紅素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眼周血液循環不良。
紅肉:富含鐵質,能增加血液輸送營養能力,減少黑眼圈形成。
酪梨:對肌膚有強大滋潤效果,讓眼周肌膚保有彈性與保濕。
芝麻:富含維生素E,可帶給眼球和周遭組織營養。

除了前述提及造成黑眼圈的可能原因,健康九九網站也進一步闢謠,傳言將黑眼圈與縱慾過度連結在一起,實為無稽之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