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扎根醫學知識 台南市醫下鄉開辦暑期營隊

2022/07/11 13:52

台南市立醫院與歸仁教會合作,下鄉開辦營隊,扎根醫學知識。(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扎根醫學知識,台南市立醫院與歸仁教會合作,舉辦醫學認知營隊,為期1週的活動今天始業式,學童們都開心地披上小小醫師袍,場面熱鬧。

這次的活動,共有30位來自歸仁區各國小的學童參加,幾乎都是首度接觸醫學相關的營隊,市醫在課程中,邀請院內醫師、護理師,以及藥師等,用專業有趣的方式來講解醫療知識,讓小朋友對醫學常識與醫院單位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為期一週的課程包含「用藥安全」、「傷口處理」、「中醫藥不藥」、「認識失智症」、「認識身體器官」….等醫學認知課程,搭配歸仁教會夥伴設計的趣味活動,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用藥常識,要讓小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市醫院長蔡良敏提到,醫院的功能除了救治病人之外,還有預防保健推廣與盡善社會教育責任等工作,市醫是社區民眾的好朋友,很高興能與歸仁教會合作舉辦營隊,傳遞正確的健康保健知識。

透過營隊活動,也可以讓小朋友們認識與了解醫院團隊運作,是一群各司其職的專業人員,共同為守護民眾的健康而努力。

蔡良敏表示,市醫2020年即在歸仁區設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在2021年原空間不敷使用,因緣際會下與歸仁教會結緣。

蔡良敏感謝教會提供優質的場地,協助市醫歸仁區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順利遷移,服務更多的長輩,目前每週一至五的上午都有提供課程,包含認知促進、緩和失智、延緩失能,以及照顧者支持團體為主。

歸仁教會牧師李盈賢也感謝市立醫院,規劃豐富暑期的營隊課程,傳遞正確的醫學保健知識,讓醫學知識向下扎根,希望小朋友未來有機會能夠運用知識幫助他人。

台南市立醫院與歸仁教會合作,下鄉開辦營隊,扎根醫學知識。(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