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蒜能提高肝臟解毒功能! 專家:每天生吃2瓣效果好

2022/07/12 06:34

大蒜有極佳的利尿作用,能使身體排出毒素、恢復正常,並具有消除動脈硬化、浮腫、皮膚代謝障礙等功效,使心臟負荷少,也具有促進消化酵素的製造,以及促進膽汁分泌、強化肝臟的功能。(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蒜能提高肝臟功能,幫助解毒、排毒,進而改善動脈硬化、浮腫、降低心臟負荷,還能預防癌症。不過大蒜除了拿來入菜,專家提醒,生吃大蒜的效果最佳,每天吃2到5片蒜瓣就足夠。

吃大蒜好處多

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在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指出,大蒜的二烯丙基硫化物及S-烯丙基-L-半胱氨酸等成分,能阻止影響致癌物質代謝活性化的酶的作用,並啟動解除毒素的酶保護肝臟。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通過參與血液的有氧代謝、清除毒素,減輕肝臟的解毒負擔,從而達到保護肝臟的目的。

王明勇表示,當毒素進入人體後,肝臟會對有害物質進行解毒,接著排出體外;如果進入肝臟的有害物質增多的話,肝臟受到損傷會丟失很多谷胱甘肽,解毒能力也會跟著減弱,累積的毒素就會引發肝功能障礙。

有助調養慢性肝炎 且生吃最好

王明勇強調,大蒜有極佳的利尿作用,能使身體排出毒素、恢復正常,並具有消除動脈硬化、浮腫、皮膚代謝障礙等功效,使心臟負荷少,也具有促進消化酵素的製造,以及促進膽汁分泌、強化肝臟的功能。

王明勇說,大蒜能促進肝臟的解毒功能,保護肝臟免受有毒物質的侵害,因而對肝臟疾病,特別是肝炎,尤其是慢性肝炎,有良好的調養功能。同時,大蒜含有豐富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是自由基的天然清除劑,能抑制脂質過氧化反應對肝臟細胞膜脂層結構的損傷,有利於保護肝臟功能。

王明勇提醒,一般人每天攝取量約3到5個拇指大小的大蒜就足夠,大約是2到5片蒜瓣的分量,最方便的方法還從菜餚中攝取,腸胃允許的話,生吃大蒜是最好的食用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