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0大魚油EPA排行大公開! 冠軍是「它」

2022/07/11 06:32

營養師表示,魚油功效的成分是其中的EPA及DHA,不過這2個成分功效上有些不同,EPA主要幫助抗發炎、抗血栓,DHA主要幫助腦部和眼睛功能。(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魚油含有豐富的EPA、DHA,能幫助抗發炎、保護腦部。對此,營養師整理出10大魚油EPA排行榜,以100克來看,鯖魚EPA有2851mg,DHA更有4503mg,不論是EPA或DHA含量都非常豐富。另外也分享保健品挑選3撇步。

營養師黃君聖在臉書粉專「黃君聖Sunny營養師」發文指出,魚油富含Omega-3,更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合成的脂肪酸,須透過飲食來補充,所以稱為必需脂肪酸。而且現在人因為飲食不均的問題,所以營養素比例很容易失衡,其中Omega-3:Omega-6比例就是其中之一,建議量為Omega-3:Omega-6=1:1,但是按照現在的飲食來說通常都是1:20。

EPA抗發炎、抗血栓 DHA保護腦部和眼睛

黃君聖表示,魚油功效的成分是其中的EPA及DHA,不過這2個成分功效上有些不同,EPA主要幫助抗發炎、抗血栓,DHA主要幫助腦部和眼睛功能。而想要補充魚油,他建議從天然食物中補充,若日常攝取不足或不喜歡吃魚,可透過魚油保健食品補充。

另外,黃君聖也列出10大天然食物的魚油EPA排行(見下圖),EPA含量最高的是鯖魚有2851mg,第二名則是鮭魚有2064mg,第三則是秋刀魚有1665mg。而鯖魚不論是EPA或DHA,含量都非常豐富。

10大魚油EPA排行榜大公開。(圖取自黃君聖粉專)

魚油保健品挑選3撇步

●看濃度:因為除了Omega-3的濃度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看EPA+DHA的濃度有多少。

●看品質:魚油易氧化,所以新鮮度很重要,PV過氧化價、AV茴香胺價、TOTOX數值皆是看新鮮度的標準。

●看檢驗:重金屬、塑化劑皆是我們最擔心的,檢驗報告不能少。

黃君聖提醒,雖然魚油的保健功效很好,但還是有一些必需要特別注意,像是凝血功能不全者、服用抗凝血藥物者、即將手術或剛手術結束後、對魚類過敏者等,在服用魚油的保健食品前需與專業人員討論過後再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