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9成腰痛毋須手術! 專家:7個原因一次看

2022/07/08 22:26

專家指出,多數的腰痠背痛毋須透過手術即可改善,可能是因為呼吸不正確與姿勢不良、髖關節緊繃、身體外傷、老化、久坐不動、過重或懷孕、壓力有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國際疼痛研究協會2020年研究顯示,全球有多達 5.77億人曾有過腰痠背痛的困擾。據《CNN》報導指出,大多數的腰痛都不是因為骨折或是癌症所引起的,且90%的人毋須透過手術即可改善。健身專家Dana Santas指出,大多數人腰痠背痛可能與以下7件事情有關。

呼吸不正確與姿勢不良

由於胸腔與脊椎相連,而呼吸肌、橫膈膜又與腰椎相連接,所以呼吸方式會影響脊椎的位置與整體姿勢,若沒有用使用正確的呼吸方法和姿勢不良,就會造成腰痠背痛。可以透過深呼吸來重新定位胸腔與骨盆腔位置來減輕脊椎壓力。

髖關節緊繃

當臀部緊繃卻扭動腰部時,身體會讓腰背做出代償,進而使肌肉和椎間盤受傷。

身體外傷

因為嚴重跌倒或車禍等外傷所造成的脊椎骨折當罕見,通常是這些事件會導致疝氣或肌肉拉傷,而不是骨折。

老化

如果沒有經常運動鍛鍊,當30歲後骨密度與肌肉量開始下降,連帶的椎間盤的健康也會下將,可能會因此開始有腰痠背痛的問題發生。

久坐不動

維持肌肉與骨骼健康的關鍵在於定期運動,我們的身體是設計來活動的,因此久坐會讓肌肉僵硬、虛弱,導致腰痛。

過重或懷孕

腹部區域的額外重量會透過脊椎施加壓力,來增加腰痛的風險,這可能導致肌肉緊繃、神經受壓和椎間盤突出。

壓力

當承受長期壓力時,身體的壓力反應會導致肌肉緊張,並增加對疼痛的敏感度,導致腰痠背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