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間歇性斷食者確診症狀較輕? 研究:長時間實行才有用

2022/07/08 21:56

專家強調,間歇式斷食與會不會確診沒有關係,不能視為是疫苗的替代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嘗試過間歇性斷食嗎?根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有一份研究指出,有在進行間歇性斷食的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症狀嚴重程度會比較輕微。

研究人員從非營利組織「山間照護」(Intermountain Healthcare)的自願健康登記處收集了自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期間,共205名成年確診者的資料,其中有73人表示,有每個月至少禁食一次的習慣,並至少維持了40年,而這些有間歇性斷食習慣的人,因新冠病毒而住院或死亡的比例較低。這項研究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預防與健康(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

山間照護心血管及遺傳流行病學主任霍恩(Benjamin Horne)表示,禁食可以減少發炎症狀,而新冠病毒較嚴重的症狀就與身體過度發炎有關,另外,他也提到在禁食12-14小時後,身體會將血液中的葡萄糖轉化為酮體,包含亞麻仁油酸,可以使新冠病毒不容易附著在其他細胞上。霍恩補充,間歇性斷食能促進身體進行「自噬」,這種身體循環可以幫助破壞害回收受損及感染的細胞。

霍恩強調,間歇性斷食與會不會確診沒有關係,更不應該被視為是疫苗的替代,研究中提及的間歇性斷食者,都是已經實行超過40年,而非幾週。他也建議,想嘗試間歇性斷食的人,尤其是老年人、懷孕者,或是患有糖尿病、心臟病、腎病的患者,都應該先諮詢醫師活專業人士的建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