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冰品配料怎麼選? 營養師列紅黃綠燈區:它熱量第1

2022/07/08 18:59

炎炎夏日來上1碗沁涼剉冰加上可口配料,相信是許多人夏天的最愛,但配料要慎選,小心吃上1碗熱量直破500大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熱天氣來碗沁涼剉冰加上可口配料,相信是許多人夏天的最愛,但配料要慎選,一不小心熱量可能直破500大卡,對此,營養師高敏敏統整「夏日冰品配料熱量圖鑑」,其中,花生熱量最為驚人。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表示,冰品配料可以各分成「紅、黃、綠燈區」,紅黃燈區都是以澱粉料居多,不然就是高含糖、高油脂食材,其中以花生熱量245大卡最高,其次則是並列第2的波霸珍珠、蜜紅豆、蜜綠豆及蜜花豆,均為195大卡,接著是薏仁169大卡、西米露、粉粿165大,與蜜地瓜、蜜芋頭150大卡,以上配料為每1份加料約45g(3湯匙)的熱量估值。

高敏敏說,綠燈區相對較多膳食纖維,熱量也比較和善,分別為椰果75大卡、蒟蒻53大卡、仙草9大卡、愛玉6大卡,另外剉冰基底,糖水清冰110大卡、牛奶雪花冰250大卡,建議紅、黃燈區選1-2樣就好,綠燈區可選2樣,熱量才不易超標。

除了熱量之外,高敏敏補充,含糖量也必須注意,衛福部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不超過1天總熱量攝取10%,最好能降至5%,以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大約是25-50g糖量(控制在5顆方糖),可點1碗跟家人朋友一起分食分散熱量和含糖量。

營養師高敏敏將冰品配料大致分成「紅、黃、綠燈區」,紅黃燈區都是以澱粉料居多,不然就是高含糖、高油脂食材;綠燈區相對較多膳食纖維,熱量也較和善。(圖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吃冰小撇步 吃得更健康

高敏敏認為,大家在選擇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這種蜜過糖澱粉類的豆時,選1種就好了,因為熱量相對較高,而花生屬於油脂類更要留意攝取量,她推薦愛玉、仙草、蒟蒻、椰果這種低熱量的為主的配料,並用天然代替糖水,清爽少負擔,美味也不減。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