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研究:孕期補充維生素D能降低嬰兒異位性皮膚炎風險

2022/07/07 09:05

研究指出,如果孕婦從孕期14週開始,每天服用1000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D,會降低嬰兒在第一年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發炎,對患者、患者的家人以及醫療都有很大的影響,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指出,如果孕婦從孕期14週開始,每天服用1000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D,就會降低嬰兒在第一年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風險,該研究發表於《英國皮膚病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該研究由英國南安普敦大學主導,有超過700名孕婦參加,其中有352人從孕期第14週開始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直至分娩,另外有351服用安慰劑,結果顯示,媽媽有在孕期補充維生素D的嬰兒,在出生後一年內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風險較低,這項結論支持在孕期補充維生素D的建議。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媽媽補充維生素D,可以讓嬰兒出生後一年內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風險降低,但在24個月後及48個月後,並沒有影響,這可能表示嬰兒需要在出生後另外補充營養,以降低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