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巷弄長照站啟用 當長輩的照護好厝邊

2022/07/06 18:15

民享里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長者預防失智、失能課程,以及健康監測服務。(高醫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讓醫療服務走入社區,今在三民區民享里的C級巷弄長照站正式啟用,站內設置多功能一站式生理量測及體感互動等智慧健康設備,亦有高醫醫護團隊提供健康評估與診治。

民享里C級巷弄長照站是由高醫長照團隊負責經營,自4月6日即試營運,但受疫情影響,期間有暫時關閉,直至今天正式開幕啟用。站內可服務15名學員,每週三及週五上午提供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方案、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轉介及諮詢等服務項目,並安排多元的藝術手作、團康活動、肌力強化運動及健康衛教課程等,讓長輩活絡筋骨、動腦思考以預防失智、延緩失能,身體更健康。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高雄市老年人口近18%,在六都排名第2高,活得長久也要活得健康,感謝高醫團隊承接此巷弄長照站,以做為社區好鄰居為目標,幫助長輩延緩身體功能老化。

高醫院長鍾飲文指出,高醫創立於民國46年,在三民區已提供65年的醫療服務,包括急性醫療、中期照護的出院準備到轉介社區、機構或居家照護服務等,並配合政府政策承接多項長照計畫,就是為了提供民眾出院後無縫接軌的持續性照護。

高醫副院長戴嘉言表示,醫院特別導入AI科技,打造智慧化的C級巷弄長照站,站內設置多功能一站式生理量測及體感互動等智慧健康設備,長者可利用健保卡或人臉圖像辨識進行血壓、血氧、體溫、身高體重等量測,數據會直接雲端傳輸至高醫健康福祉系統,讓長者和家人透過下載APP瞭解健康狀況,醫護團隊也能即早發現風險數值警示,提供健康評估與診治。

85歲陳阿嬤退休後獨居,經鄰居介紹參加高醫C級巷弄長照站活動,已完成10堂課程;她很開心可以多動腦,手腳也變得靈活,更認識很多新朋友,生活不再覺得孤單。

87歲王老伯伯因年歲漸長原本需借助拐杖行動,但到高醫C級巷弄站,肌力訓練1個月後,下肢已變得更有力,現在不需拿單拐就可和學員一起跳舞,臉上也多了笑容。

三民區民享里C級巷弄長照站是由高醫長照團隊負責經營,今天正式開幕啟用。(高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