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包皮過長割不割? 醫:這2個時間是最佳時機

2022/07/05 20:24

醫師建議,小朋友割包皮的最佳時間是在是在剛出生及小六與國中後,恢復速度會比較快。(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家長在男嬰出生後,會因為包皮過長而考慮是否進行手術,但又擔心會影響到陰莖長度,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解釋,割包皮並不會影響到長度或大小,並表示,小朋友割包皮的最佳時機為剛出生時及國中後,除了手術,尚未進入青春期的孩童也可以先考慮使用類固醇藥物進行治療。

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表示,割包皮並不會影響陰莖的發育,他提到,陰莖的長短及大小仰賴陰莖海綿體的發育,而海綿體的長度是先天決定,或受荷爾蒙影響,並不會因為割包皮就變短。

顧芳瑜提到,小朋友在割完包皮的一個月內龜頭會較為敏感,但因恢復速度較快,因此不需要太擔心,其中只有少數會因為龜頭持續敏感而造成生活不便,或因傷口發炎造成恢復延遲、傷疤較明顯。但他提醒,若罹患尿道下裂,就建議不要割包皮,多餘的包皮日後可以作為尿道重建使用。

醫師建議,小朋友割包皮的最佳時機,是在剛出生及小六與國中後,優點是剛出生時沒有印象,國中可以自行照顧傷口,減輕照顧負擔,另外癒合速度也都比成年人還快。在一歲至小五這段時間,他認為還是以擦藥的方式褪去包皮為優先,若藥物無效,或反覆泌尿道感染,才需要考慮割包皮。

顧芳瑜提及,使用藥物褪去包皮,是使用類固醇藥膏,塗抹在包皮狹窄處,也就是往後退會卡住陰莖的地方,每天2次,療程約2個月,他提醒,若看不到效果,就要先停用,並考慮進行手術或繼續觀察至國中,顧芳瑜強調,使用藥物的方法對於孩童較有效,進入青春期後,成效就會下降。

若決定不割包皮,該如何進行清潔?顧芳瑜解釋,對新生兒而言,不需要每天清潔,約2天到3天清洗一次就好,使用中性肥皂或清水清洗包皮外部,在用棉花沾清水,深入龜頭清潔;年紀稍大」的孩童就可以每天自主清潔,用清水清洗,將包皮往後推至卡住的位置,至於較難清潔的內部,再用棉花棒沾清水清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