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兩款」啤酒不到百卡 消耗熱量只要快走10幾分鐘

2022/07/04 18:08

營養師提醒,啤酒是由大麥製成的麥芽經過糖化、發酵、熟成後,加上啤酒花帶出獨特的苦味跟香氣,因此說啤酒是液態麵包,酌飲時不要過量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冰啤酒沁涼口感總讓人一口接一口,也是大多數人紓壓的管道,但享受冰啤酒帶來的清爽感之餘 ,累積下來的熱量卻實為可觀,營養師高敏敏統整15種常見啤酒熱量,其中有兩款不到百卡,分別為「淡麗」熱量98大卡,「爽啤」熱量94大卡,兩款喝完想消耗熱量都只要快走10幾分鐘。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列出各種啤酒熱量(以1罐為單位)需快走多久才能消耗,其中熱量前三名分別為三得利精釀(168大卡,31分鐘)、黑生啤酒(150大卡,27分鐘)、海尼根(139大卡,25分鐘)。

高敏敏列出各種啤酒熱量(以1罐為單位)需快走多久才能消耗,其中熱量最高前三名分別為三得利精釀、黑生啤酒、海尼根,最低為爽啤。(圖片取自高敏敏粉專)

高敏敏表示,啤酒是由大麥製成的麥芽經過糖化、發酵、熟成後,加上啤酒花帶出獨特的苦味跟香氣,因此說啤酒是液態麵包其實也不為過,酌飲時不要過量了,並提醒酒精會造成脂肪囤積、體重上升,適當飲酒為重。

一罐啤酒熱量計算方式

「酒的容量(ml)x酒精濃度(%)x7大卡」,像愛爾蘭黑啤酒一罐440ml、酒精濃度4.9%,440 x 0.049 x 7=150,熱量約為150大卡。

酒精建議攝取量

一個酒精當量=15g酒精(=105大卡),女性每天約1個酒精當量;男性每天2個酒精當量,若以小罐330ml的一般啤酒計算,成年女性每天不可喝超過1罐,男生不能超過2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