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日消暑好夥伴!農糧署授4種檸檬小料理

2022/07/04 15:47

農糧署發文授4款檸檬小料理,分別為蜜漬檸檬、檸檬氣泡咖啡、檸檬扎片及檸檬冰磚,夏天飲用消暑又解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檸檬是許多人夏日的最愛,清香的滋味非常適合用於調味與調製飲品。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教授4款檸檬小料理,分別為蜜漬檸檬、檸檬氣泡咖啡、檸檬扎片及檸檬冰磚,讓民眾在夏天食用上既能消暑、解渴又能吃出美味及健康。

4款檸檬料理做法

蜜漬檸檬

檸檬清洗後切成薄片,放入玻璃容器中,再將蜂蜜蓋過檸檬片冷藏約3天,完成後可直接品嚐或沖泡冷、熱飲都別具風味。

檸檬氣泡咖啡

按比例加入檸檬汁、氣泡水及咖啡,再依口味加蜂蜜或冰塊調味,風味更加。

檸檬扎片

檸檬清洗後,切成薄片,在放上冰糖或磨碎之咖啡豆,即可連皮食用,適合火鍋、燒烤後品嚐,可去油膩感。

檸檬冰磚

檸檬榨汁後,裝入製冰盒冷凍或將檸檬連皮打成泥裝入製冰盒後冷凍,建議可自行加冬瓜茶、薄荷水及紅、綠茶搭配飲用;廚房醃料運用可加在肉類(軟化肉質)、海鮮(加先去腥)及蔬果(保鮮抗氧化)。

農糧署提醒,檸檬皮帶微苦味,若怕苦可選用酸中帶甜的黃檸檬或是氣味清香的香水檸檬,另檸檬清洗後應完全擦乾、避免變質。

農糧署公開4種檸檬小料理製作方法,便民眾輕鬆運用。(圖取自農糧署臉書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