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擋不住的誘惑! 醫教3招吃甜點不變胖

2022/07/04 14:24

醫師提醒,吃甜點前先喝豆漿或沙拉,吃甜點後去運動,都能有效杜絕脂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活或工作壓力大時,總想吃點甜點紓解壓力,但要如何健康吃 ?對此,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專頁「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分享3招吃甜不怕胖秘訣,並提醒,吃甜點前先喝豆漿或沙拉,吃甜點後去運動,都能有效杜絕脂肪。

不要讓吃下的澱粉變成脂肪儲存

吃下去的澱粉會優先變成肝醣儲存,一般人肝醣儲存的空間有1000至2000大卡,肝醣滿了才會變成脂肪堆起來。當爆糖前2至3餐,可以減少飯麵、地瓜和水果的攝取,把肝醣儲存的空間讓出來。肝醣燃燒很快,脂肪要燃燒就不容易。

先吃蛋白質和纖維再吃甜點

吃甜點前先喝豆漿或蛋白粉、沙拉。因為蛋白質和纖維可以讓甜點吸收的速度降低,減緩升糖指數,讓熱量不要快速儲存起來,就可以邊活動邊消耗掉吃下去的熱量。

吃甜點前後去運動

吃下去的熱量會有一部分轉移去修復肌肉,幫助增肌。吃甜點後去運動,肌肉充滿肝醣,能提高運動的效能,消耗吃下去的熱量。

另外,蕭捷健也表示,其實還有一點,會算碳水量就不用怕。因為有運動的高碳日,一天會吃體重三倍的碳水,約210克。一片蛋糕的碳水量差不多40克,幾片蛋糕是完全可以負荷的,但是太常吃精緻澱粉,會打亂胰島素分泌,不好的油脂會造成腸道發炎,偶而為之就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