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少痛風發作 營養師:4種食物尿酸偏多也可吃

2022/07/03 06:40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玉米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對於痛風、高血壓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急性關節炎俗稱「痛風」,發作時會發熱、關節腫痛,十分不舒服,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表示,痛風主要族群是中老年男性,且肥胖、嗜酒者罹患風險更高。她提到,芹菜、苦瓜、冬瓜、玉米分別具有中和尿酸、排泄退熱、加速消腫、降低食欲作用,尿酸偏高的人也建議多攝取。

4種食物減緩痛風

●芹菜:中和尿酸

芹菜富含鉀,有消除水腫的功效,其中的鹼性成分還可以有效的中和體內濃度高的尿酸。余朱青表示,高血壓的痛風患者在發病期間食用水煎芹菜,有不錯效果。

●苦瓜:排泄退熱

作為低嘌呤、低脂肪的指標性食物,富含鉀與維生素C,其中獨特的生物鹼物質,使尿酸能夠加速排泄,進而達到消腫退熱的效果。

●冬瓜:加速消腫

冬瓜嘌呤、脂肪都少,含水量是所有蔬菜裡面最高,可以加速排出尿酸,還能降壓、消腫。

●玉米:降低食慾

玉米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對於痛風、高血壓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此外,玉米也富含膳食纖維,能有效降低飢餓感,且熱量不高,非常適合痛風與相關併發症的患者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