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醫院院長換人! 台北、林口長庚新院長今上任

2022/07/01 13:54

黃集仁院長(右)接任台北長庚醫院院長(中為程文俊主委,左為謝燦堂名譽院長)。(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庚醫院今天宣布台北、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異動,陳建宗接任林口長庚醫院新院長、黃集仁接任台北長庚醫院新院長。

長庚醫院院長任期3年,得延任1任,屆滿後由董事會通過接任人選。林口長庚醫院院長原本由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兼任,他表示,為了人才培育,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他將專職主任委員一職。

林口長庚醫院新院長陳建宗曾任基隆長庚院長,2020年7月擔任林口長庚執行副院長。陳建宗專長為整形外科,是羅慧夫前院長的門生,其內視鏡顱顏重建及顏面骨折修復手術超過1700病例,電腦導航輔助顱顏重建手術超過200病例,同時具有創傷眼窩、顏面鼻部整容重建的國際醫療經驗。他也曾撰寫超過120篇論文及書籍章節,同時活躍於國內外整型醫學會活動。

台北長庚醫院新院長黃集仁由副院長升任,他的專長為急診醫學、重症照護、災難醫學、健康管理與促進,現為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黃集仁致力推動國內急診檢傷分類五級制,積極改善急診問題,提升急診醫療品質,將台灣急診管理制度推向世界領先國家之列,並在國際期刊上發表台灣的成功經驗。

另外,長庚醫院這波院長級異動名單中,院方為表彰卸任院長對負責院區臨床服務、教學、研究及行政等方面的貢獻,敦聘謝燦堂院長為台北長庚名譽院長。

此外,並提升林口長庚骨科部詹益聖教授為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原基隆長庚副院長吳俊德調任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以強化院區各項發展並襄助院長推動院務。

目前長庚醫療體系在全台共有4大院區,包括林口、高雄、基隆和嘉義院區,合計9家醫院,現任院長分別是林口長庚陳建宗院長、高雄長庚王植熙院長、基隆長庚賴旗俊院長、台北長庚黃集仁院長、土城醫院黃璟隆院長、桃園長庚楊政達院長、雲林長庚黃東榮院長、嘉義長庚楊仁宗院長、鳳山醫院李建德院長。

陳建宗院長(右)接任林口長庚醫院院長(中為陳昱瑞董事,左為程文俊主委)。(長庚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