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肥也能吃!營養師揭毛豆4大好處

2022/07/01 07:25

毛豆營養價值高,是增肌減脂時的好選擇。(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飲食是瘦身減肥中重要的一環,針對飲食常要仔細挑選食材並適當攝取。許多超市常見冷凍包裝的毛豆,營養價值高又容易料理。營養師朱瑞君表示,毛豆是增肌減脂的必備食材,也是飲控人士喜歡的食材。

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表示,毛豆富含蛋白質、大量膳食纖維、水溶性維生素以及植物性脂肪,營養充足。

富含蛋白質

有植物之肉美稱,每100公克就有13.8克的蛋白質,含量甚至超越雞蛋。

大量膳食纖維

有助提升飽足感、刺激腸胃蠕動與培養腸道益生菌等。

水溶性維生素

含抑制體內脂質和糖分吸收的卵磷脂,有助於減肥瘦身。

植物性脂肪

含不飽和脂肪酸Omega-6、Omega-3,改善脂肪代謝、降低三酸甘油脂與壞膽固醇。

朱瑞君提醒,料理毛豆時必須煮熟或炒熟後食用,且對黃豆有過敏體質者也不宜多食。

營養師朱瑞君分享毛豆4大好處,包含蛋包質、膳食纖維、水溶性維生素、植物性脂肪。(圖取自朱瑞君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