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到快融化!夏天易脫妝 食藥署教補救3密技「如此easy」

2022/06/29 15:41

夏天本來就容易出油流汗,加上長時間戴口罩更是悶熱,可能導致脫妝。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本來就容易出油流汗,加上長時間戴口罩更是悶熱,導致脫妝讓人好糗、好尷尬!食藥署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今發文分享夏天為何容易脫妝原因,並以暗沉出油、浮粉與卡粉3大類,說明補救妝花密技,「就是如此easy」。

暗沉、出油

食藥署表示,可用吸油面紙壓除多餘油脂,再以有色或光澤蜜粉輕壓。

浮粉

皮脂及汗讓粒子浮於肌膚表面,可拭除浮粉的粉底,並以輕壓方式上粉底。

卡粉

浮粉加上肌膚運動使粒子移往皮膚或小細紋裡,建議擦掉卡粉的粉底,補上底妝後,用蜜粉定妝。

另外,食藥署曾以皮膚泡水起皺為例,指出戴口罩呼出的氣體與體溫相近且濕度高,讓口罩內部又濕又熱,加上摩擦刺激,肌膚較為脆弱,提醒大家要注重口罩下的肌膚保護,包括減少化妝,使用清爽化粧品;洗臉動作要輕柔,水溫不過熱,以及適度通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