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不到的溺水 美兒科醫學會:甚至是一桶水都要注意

2022/06/28 22:56

美國兒科醫學會提醒,除了游泳池外,浴缸、馬桶、甚至只是一桶水都會傷害到嬰幼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溺水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安靜!人氣動畫《SPY×FAMILY間諜家家酒》中,主角安妮亞與洛伊德在泳池救了一位溺水孩子,雖然泳池邊有人卻都沒注意到有孩子溺水,因為溺水是悄無聲息的,夏天到了,美國兒科醫學會提醒,除了游泳池外,浴缸、馬桶、甚至只是一桶水都會傷害到嬰幼兒。

美國兒科醫學會在《JAMA Network》說明,溺水的定義是浸沒或是浸入液體導致呼吸受損,浸沒指頭部進入到水面之下,浸泡指水濺到臉上。而溺水又分為濕性與乾性溺水,兒童最常表現的溺水症狀包括喘氣及呼吸困難,極少數情況下會在4-6個小時後才會有咳嗽變嚴重、呼吸急促、嘔吐和精神狀態變差,如果發生要緊急送醫。

要避免兒童溺水,美兒科醫學會提醒,家長在帶孩子戲水時,切記不能讓他們離開視線範圍,期間也要避免喝酒、服用藥物、過度滑手機,也要了解CPR步驟:叫(確認意識)、叫(叫救護車)、壓(胸外按壓),未受過專業訓練的民眾施作時可以不用口對口人工呼吸,若有意願及有能力的施救者,可以每壓30次胸給予兩次人工呼吸。

美兒科醫學會建議,可以在小孩一歲時開始上游泳課,或是帶孩子從事水上活動,熟悉水性,以降低溺水可能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