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70多歲男打莫德納後死亡 獲救濟金90萬

2022/06/28 21:34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最新審查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公布最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受害救濟審議結果,共審查63案,其中10案核予救濟,以嘉義縣70多歲男性最高,接種莫德納疫苗後11天出現不適就醫,診斷疑似心肌炎,並於出院後51天死亡,但無法確定與接種疫苗關聯性,因此給予救濟金90萬元與喪葬補助30萬元,共計120萬元。

在核予救濟的10案中,包含接種AZ疫苗共4案,金額在5000元至15萬元不等;接種莫德納疫苗共6案,金額在1萬元至90萬元不等,其中接種莫德納個案中,有3例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核予救濟金額最高的嘉義縣70多歲男性,報告載明,個案接種疫苗後11日,因全身虛弱無力就醫,血液檢驗結果顯示有嚴重貧血及心肌酵素上升,經醫師診斷為疑似心肌炎,依發生時間判斷無法排除與疫苗的關聯性;貧血部分經骨髓檢查發現淋巴漿細胞增生 合併嗜血症候群,應為感染等與疫苗無關因素所致。

報告指出,個案出院後51日死亡,病理解剖報告載明個案罹有心肌炎併心肌纖維化,重度巨球性貧血為加重死亡因子。

報告提到,個案死因應與其潛在的嗜血症候群及嚴重貧血導致心臟功能惡化有關,但仍無法確定與接種疫苗的關聯性,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核予救濟金90萬元。此外,個案經病理解剖,也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 徵收及審議辦法」給予喪葬補助30萬元。

目前COVID-19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完成審查,並發放救濟金最高為600萬元,共計3人獲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