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錯早餐恐會昏昏欲睡 醫:這6種早餐要少吃

2022/06/30 08:21

市售穀片其實並不健康,其會加入大量糖分或色素,屬於高度加工的食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早餐選擇多多,不論是中式、西式都能隨手買到,但吃錯早餐可能讓早上都昏昏欲睡。醫師指出,高糖、高鈉、高油脂的早餐,如:市售含糖穀片、油條、鬆餅等,會增加腸胃負擔,導致昏昏欲睡、腦筋不清楚,降低讀書、工作效率。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分享,6種要少吃的早餐,避開這些早餐才能讓接下來整天保持活力。

這些NG早餐要少吃

●含糖穀物

很多人都誤以為穀片很健康,但市售的穀片其實超不健康,因為會加入大量糖分、色素,是高度加工的食品,含有非常少的「天然營養成分」,很多營養素也是後天人工添加,非常不推薦。

●火腿、培根

火腿、培根屬於醃肉,醃肉鈉含量高,且醃製物也是經過證實的致癌物,偶爾吃吃沒事,平時應盡量減少攝取,吃完也要多喝水把多餘的鈉排出。

●番茄醬

番茄醬也是超高鈉,還添加很多人工添加物增添口感,早餐如果點炸物加番茄醬,很容易鈉超標,炸物也會帶來很多額外熱量。

高銘鴻建議,早餐盡量少選炸物搭配番茄醬的組合,也可以用鹽或胡椒替代番茄醬。

●油條

中式早餐超受歡迎的油條是高熱量油炸物,真的很不健康,大家要盡量節制。

●果汁

現榨果汁還算可以,但市售果汁常加入額外糖分,購買前要先檢查清楚果汁含量和糖分,榨的過程也會破壞水果的營養素。高銘鴻認為,若要喝果汁不如直接吃水果。

●鬆餅

鬆餅含有比較多精緻澱粉,容易造成血糖劇烈波動,若再加上楓糖、果醬、奶油,就會變成熱量炸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