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榴槤能抗氧化、助排便 營養師:鉀含量高腎友需留意

2022/06/26 18:18

榴槤其實相當營養,有抗氧化、助排便等好處,但其熱量、鉀含量較高,需要控制熱量者、腎臟病友要酌量食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榴槤有著獨特且濃厚的味道,有些人對它的氣味唯恐避之不及,但它卻也是某些人最愛的水果。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榴槤的特殊味道來自不同的揮發性含硫化合物,若不論味道,榴槤其實相當營養,有抗氧化、助排便等好處,但其熱量、鉀含量較高,需要控制熱量者、腎臟病友要酌量食用。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榴槤含有鉀,豐富的鉀可以排出多餘的鈉,還能利尿消水腫,同時會使血管放鬆、調節高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但腎臟病病友要控制攝取量。

榴槤也有許多好處,像是富含抗氧化成分,可以中和體內自由基,延緩老化;還有膳食纖維幫助腸蠕動,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助排便、助開胃。高敏敏指出,榴槤還有不少備孕必備營養速,如:葉酸及鐵,幫助補血、減緩疲勞。

以每100g的營養價值來說,榴槤熱量達到127大卡,熱量偏高,建議要注意攝取量,一次吃1個小飯碗或1顆拳頭的量就好,約50g。

高敏敏表示,榴槤中的維生素C,不只能增強保護力、對抗壓力,更會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能改善缺鐵貧血,以及縮短傷口修復時間。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