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快補維生素D護腦! 研究:缺乏恐增「失智」風險

2022/06/25 21:19

研究顯示,攝取較少維生素D的民眾會增加失智症以及中風的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失智症是現代的文明病之一,該如何預防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話題。不過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失智症與維生素D的缺乏有著明顯的關聯。

這份研究由南澳大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所領導,研究團隊分析了來自英國生物銀行的29萬4514名參與者的數據發現,攝取較少維生素D的民眾會明顯增加失智症以及中風的風險。此外,在部分人群中若是將維生素D的攝取量提高到正常的水平,大約為50nmol/L,將可預防高達17%的失智症風險。

南澳大利亞精準健康中心高級研究員兼主任Elina Hyppönen 教授表示,這些研究結果對於預防失智症來說相當重要,維生素D是一種激素前體,越來越多研究指出維生素D具有廣泛的影響,其中就包括對於大腦的健康。失智症是一種進行性且使人衰弱的疾病,它可以摧毀一個人和家庭,如果能讓更多人瞭解缺乏維生素D的嚴重性,那將能改變更多人的健康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