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扎美顏針看起來好痛! 中醫:針具比髮絲細、痛感輕微

2022/06/25 17:55

藝文風澤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沈于婷表示,美顏針的針具比髮絲還細,因此痛感輕微,也沒有太大副作用。(沈于婷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什麼是美顏針?扎美顏針會痛嗎?藝文風澤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沈于婷在臉書粉專「沈于婷 中西醫師 藝文風澤中醫診所」及部落格解釋,其針具比髮絲還細,痛感輕微,且低侵入性、低副作用,能改善皺紋、氣血循環等問題,並因作用部位不同,可與西式醫美同時施作不衝突。

沈于婷表示,美顏針有許多流派,F.A.C.E是其中一種,使用0.10-0.14毫米的毫針,比髮絲還細,因此痛感輕微,不需要麻醉,治療結束也不需要休養及避光。配合針法放鬆肌肉筋膜,改善臉部氣血循環,可達到修飾臉型、減少皺紋、改善膚質、提亮色澤的效果,甚至能改善臉部不對稱、治療顏面神經麻痺、顳頷關節疾患、耳鳴、乾眼等頭面部疾病。

她提到,在施針當下就會感受到拉提,1次療程是6週,依個人年齡、皮膚狀況和生活飲食習慣不同,會需要1-2個療程,每次效果維持約半年,侵入性及痛感較低,治療後臉部線條較自然,可長期施作維持效果。她也強調,平時規律的生活作息、優質睡眠,避免攝取糖類、精緻澱粉、經高溫烹調或加工的食品與菸酒等,可加快皮膚修復速度,治療效果和維持時間也會更理想。

沈于婷表示,美顏針幾乎沒有副作用,但少數人會出現輕微瘀血的狀況,通常3-5天就會消退,並提醒若有使用抗凝血劑、魚油、Q10等保健食品,要事先告知醫師。另外,許多人擔心施作美顏針後能否再做醫美,她解釋,以醫美拉提技術來說,肉毒桿菌是作用在肌肉層中的神經元、電波拉提作用在真皮層、音波拉提作用在結締組織筋膜層以上,而美顏針則是作用在肌肉纖維,因為作用部位不同,所以並不會衝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