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關節痛爆! 5地雷、4建議一次搞懂如何「遠離痛風」

2022/06/26 06:31

平時可以多攝取高維生素C的水果,促進尿酸排出,例如芭樂。(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關節痛到受不了,連風吹都難耐,小心身體已經被痛風纏上。營養師余朱青對此分享「避免痛風飲食」的5地雷以及4建議,並提醒民眾若是痛風發作頻繁,應配合醫師指示服藥再搭配飲食調整,幫助降低體內的尿酸濃度,才能跟痛風分手,加速恢復健康。

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所謂的痛風,就是體內尿酸過高導致的關節疼痛、腎臟代謝等問題。而訂定謹慎的飲食策略,可以幫助自己遠離痛風困擾。

余朱青指出,有5種飲食會增加體內尿酸濃度,像內臟、紅肉、海鮮、酒精及含糖飲料就是飲食5大地雷,減少普林攝取及避免影響尿酸排出很重要,民眾需酌量食用。此外,透過吃也可以降低痛風機率,以下就是4項飲食建議:

足量的水:多喝水幫助體內代謝。

高維生素C蔬果:促進尿酸排出,如芭樂、橘子、彩椒等。

抗氧化食物:抑制發炎反應,如櫻桃、藍莓、青花菜等。

乳製品:加速尿酸代謝,如牛奶、優酪乳、優格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