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好處又+1? 日本研究喝咖啡可降低痛風風險

2022/06/23 12:10

來自日本的最新研究顯示,喝咖啡有助於降低痛風風險。(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咖啡對人體帶來的影響討論相當熱門,最近又有來自日本的最新研究顯示,喝咖啡有助於降低痛風風險。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資料庫《PubMed》近日上傳一篇來自日本的最新研究,日本研究團隊使用了來自15萬2634名日本人的全基因組關聯的統計數據,對每週飲用咖啡的天數、痛風發病的風險、血尿酸濃度這三件事之間的相關性進行了分析。

日本研究團隊發現,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1-3杯咖啡(237ml/杯),痛風風險降低22%;每天喝四杯及以上,痛風風險降低57%;一週內,每多喝一天咖啡,痛風風險降低25%。

咖啡為什麼可以降低痛風風?研究顯示,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是一種甲基黃嘌呤,能抑制尿酸產生所需的酶,從而減少尿酸的生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