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鹽水漱口預防牙周病? 醫:治標不治本

2022/06/20 16:51

醫師指出,鹽水雖然有抗發炎效果,但如果已經有牙周病,只靠鹽水漱口是治標不治本,因此還是建議正確潔牙、定期洗牙才能保持口腔健康根本之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有牙周病的困擾,不過網路有謠言指出,使用鹽水漱口就可預防牙周病?對此,有醫師出面闢謠指出,鹽水雖然有抗發炎效果,但如果已經有牙周病,只靠鹽水漱口是治標不治本,因此還是建議正確潔牙、定期洗牙才能保持口腔健康。

新海美學牙醫診所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宇艇醫師」發文指出,雖然鹽水有抗發炎、輕微抑菌的效果,能緩解刷牙流血的症狀,但如果已經有牙周病,只靠鹽水漱口卻是治標不治本,尤其是嘴巴有傷口還用鹽水漱口,真的是在傷口上撒鹽,疼痛指數爆表。

黃宇艇表示,牙周病的形成是牙結石長期堆積的結果,無法透過漱口或刷牙就輕易去除,所以才需要每半年定期洗牙。因此,他也分享2招預防牙周病撇步:

●正確潔牙:雖然刷牙不能完全把牙結石去除,但定時潔牙再搭配牙線或牙間刷的輔助,卻能避免牙結石越堆越多。

●定期洗牙:牙醫師會利用超音波洗牙機來洗牙,將牙結石震下,避免細菌在牙周囊袋裡越積越深,才能真正達到預防牙周病效果。

最後,黃宇艇也提醒,當出現刷牙流血、牙齦萎縮、口臭以及牙齦流血、紅腫等,如果出現以上這些症狀,有可能就是牙周病找上門,要趕快到診所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