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是忘東忘西好困擾! 8種健腦食物要多吃

2022/06/20 08:30

營養師表示,巧克力中的植化素類黃酮,聚集在腦中處理學習和記憶的區域,有助於保護腦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感覺腦中有霧,常常忘東忘西嗎?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高脂魚、咖啡、莓果類、薑黃等8種健腦食物,有助於保持頭腦清醒,主要是這些食物中的omega-3、維生素E等營養素,可以改善頭腦混亂及記憶力減退。

王證瑋表示,在生活忙碌或長期睡眠不足的時候,難免會健忘,尤其是新冠確診後會更加嚴重,目前原因不明,但醫界猜測這與新冠免疫風暴有關,腦部供應的血流量下降、病毒攻擊腦部細胞,以及其他可能傷害腦細胞的免疫反應都有關。

王證瑋提供高脂魚、咖啡、莓果類、薑黃等8種健腦食材,裡頭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保持頭腦清醒,對抗頭腦混亂甚至記憶力減退。

健腦8大食物

●高脂魚:包括鮭魚、鱒魚、秋刀魚、鯖魚和鮪魚,都是omega-3脂肪酸的豐富來源,大腦約60%由脂肪構成,其中一半的脂肪由omega-3脂肪酸組成,大腦用omega-3來構建大腦和神經細胞。

●咖啡:咖啡中的2種主要成分,咖啡因和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支持大腦健康,還能提高警覺性和維持好心情。

●莓果類:莓果中擁有花青素、多酚類植化素,具有抗炎和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緩大腦衰老並改善記憶力。

●薑黃:薑黃及其活性化合物薑黃素,可以穿過血腦屏障,具有很強的抗炎和抗氧化功效,有助於維持腦部健康。

●南瓜子:南瓜子富含許多對大腦功能很重要的微量營養素,包括銅、鐵、鎂和鋅。

●黑巧克力:巧克力中有豐富的類黃酮,這種植化素聚集在腦中處理學習和記憶的區域,有助於保護腦部。研究顯示,吃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可以增強記憶力和穩定情緒。

●堅果:堅果含有大量促進大腦功能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E、好油和植化素,維生素E可以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損傷,有助於減緩智力衰退,同時擁有健康的心血管與大腦。

●雞蛋:雞蛋中擁有許多營養,如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6和B12、葉酸和膽鹼,膽鹼是一種重要營養素,用來製造乙醯膽鹼,有助於調節情緒和記憶的神經傳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