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明星水餃熱量大公開! 營養師:吃10顆就相當於一個便當

2022/06/19 12:41

營養師提醒,一顆水餃熱量約80大卡,吃10顆直接就是一個便當熱量,還可能有營養不均的問題。(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餃是家庭必囤的糧食,因方便又快速,許多人都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提醒,一顆水餃熱量約80大卡,吃10顆直接就是一個便當熱量,還可能有營養不均的問題,因此她也分享5撇步,讓民眾享受美味不怕胖。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指出,以每顆約30g來估,明星水餃熱量分別為,浮憲東北餃經典高韭就有77.5大卡,霸王餃高麗菜豬肉70大卡,霸王餃韭菜豬肉69.1大卡等,阿米秀廚房鮮蔬杏菇64.8大卡,漢漢韭菜豬肉62.3大卡,李饗煮易蝦味鮮蝦61.8大卡,漢漢高麗菜豬肉55.5大卡等。

明星水餃熱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粉專)

高敏敏表示,一顆水餃熱量約80大卡,4顆就大於一碗飯,吃10顆直接就是一個便當熱量,還可能營養不均。另外搭配一盤醬油或烏醋,鈉含量可能破千毫克,舉例:加一碟30g醬油,熱量+27大卡含鈉+1499mg;若加一碟30g醋,熱量+11大卡含鈉+471mg。

高敏敏說,若想健康吃水餃,建議水餃口味可混搭、選擇純海鮮的料優於肥絞肉的、建議男生一餐吃10顆內、女生8顆內為佳、搭配一碗蔬菜湯,像是紫菜蛋花湯也不錯,但請避免勾芡的酸辣湯、濃湯,因為熱量油脂會更爆,以及盡量不沾醬,因為現在的水餃都很夠味,能減少鈉含量負擔。

另高敏敏更強調,若是自己動手包餃子,可選擇瘦的後腿肉混合多汁的蔬菜,像是蒲瓜、絲瓜、香菇等,也能創造爆汁的口感,不僅少了更多油脂、多了纖維,更能健康、均衡。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