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放下碳酸飲料! 研究:高果糖玉米糖漿恐增肝病風險

2022/06/19 11:22

專家表示,吃更多高果糖玉米糖漿的人,罹患肝病的風險可能更高;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果糖玉米糖漿存在於許多軟性飲料(如碳酸飲料等)及加工食品,據外媒《健康線上》(Healthline)報導,現在有新的研究表示,吃更多高果糖玉米糖漿的人罹患肝病的風險可能更高,該研究發表於2022年的內分泌學會年會。

該研究分析了2017-2018年美國3292名參與者的數據,發現墨西哥裔美國人(48%)與非西班牙裔美國黑人(44%)在攝取果糖的比例最高,而非酒精性脂肪肝患病率最高的也是墨西哥裔美國人,但食用較少果糖的墨西哥裔美國人非酒精性脂肪肝患病率降低52%。

專家表示,想要降低罹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機率,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健康的食物,包含不飽和脂肪、全穀物、水果、蔬菜及優質單白質,一般來說就是要避免攝取到高果糖玉米糖漿,另一方面,通過運動來維持健康體重,也是預防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