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咖啡和茶含在水分攝取量內! 營養師提醒夏天飲水三要

2022/06/18 19:09

營養師提醒,喝水時要注意份量得足夠、小口分次喝、別等口渴才喝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炎熱,加上戴著口罩,其實很容易忘記喝水,營養師蔡宜庭在臉書專頁「珍妮絲營養書-蔡宜庭營養師」分享,喝水時要注意份量得足夠、小口分次喝、別等口渴才喝水。另外,湯、茶、咖啡、牛奶都是液體,也包含在水分的攝取量內,不過要注意湯品調味的方式,會不會太鹹及鈉含量會不會太高?如果是喝咖啡或茶盡量不要添加奶精、糖,並且不要用含糖飲料來當作水分的來源。

充足飲水

蔡宜庭說明,水參與體內許多代謝及運作,像是:新陳代謝、調節體溫、維持血液循環及血壓等,如果水份攝取不足,也容易增加泌尿道感染的機會。

每個人所需的喝水量不同,一般成年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體重x30-40ml來概算,也就是說50公斤的成人,每天喝水量大概抓50x30=1500ml。如果是夏天在外活動,水份流失較多,就要額外補充更多。此為概算方式,若有特殊情況,如:有慢性腎臟疾病、泌尿道感染或結石者,水量的建議和調整請諮詢醫師及營養師。

小口分次喝

蔡宜庭提醒,喝水時千萬不要大口大口地灌水,建議少量、分次喝,每次大約喝100-200ml。

別等口渴才喝水

很多人都是等到口渴了才想起來要喝水,但其實有點晚了,蔡宜庭表示,她會用500ml的保溫瓶來裝水,每天裝三次就是一天大概要喝的水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