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婦人染帶狀疱疹 醫:睡眠品質、營養補充很重要

2022/06/18 14:37

醫師表示,帶狀疱疹是水痘病毒,常會藏在人體神經節裡面,當壓力大、營養不良就可能產生皮膚紅疹、水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女性患者因右大腿疼痛前往就醫,檢查半天並無任何神經學症狀,過了3天後再到皮膚科就診,確診為帶狀疱疹。對此,醫師提醒,帶狀疱疹是水痘病毒,常會藏在人體神經節裡面,當壓力大、營養不良就可能產生皮膚紅疹、水泡,因此建議日常一定要睡眠充足、注意營養補充。

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在臉書粉專「劉博仁醫師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分享案例指出,1位太太抱怨他的右大腿會疼痛,檢查了半天並沒有神經學的症狀,但是她覺得那個痛是從裡面好像有蟲鑽出來的感覺。過了第3天之後看到皮膚有疹子出來,才認定是帶狀疱疹。

劉博仁表示,帶狀疱疹病毒是水痘病毒躲藏在人體神經節裡面,當壓力過大、營養不良、睡眠不夠、免疫力下降的時候,帶狀疱疹病毒就會突然跑出來在你身上造成疼痛以及皮膚紅疹水泡。

劉博仁提醒,平常一定要多注意睡眠品質、營養補充,如果可以的話,就跟醫生請教是否可以施打帶狀疱疹疫苗來提升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