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哺乳媽可吃B群? 營養師:選對時機很重要

2022/06/16 19:29

營養師表示,媽媽若擔心B群影響到寶寶睡眠,可以調整補充的時機與順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餵母乳可以吃B群嗎?寶寶會不會睡不著?」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及個人頻道解釋,孕期有吃B群,在產後、哺乳時一樣可以吃,並表示,寶寶還是需要適量B群,若擔心睡不著,可以調整媽媽補充的時間及順序。

李婉萍表示,孕期有貧血、做完月子餵母奶、睡眠不足火氣大會嘴破的人都適合補充B群,就算在產後、坐月子、餵母乳也可以吃。她提醒,B群不足容易舌破、舌頭腫脹,而貧血嚴重的人會導致舌頭發炎、紅腫、疼痛。

許多人會擔心寶寶會因為哺乳媽媽吃B群而睡不著,李婉萍表示,其實寶寶缺乏B群反而會睡得不安穩,且B群和寶寶肌肉神經生長有關,因此還是會建議乳汁應含適量的B群。她表示,若還是擔心,可以調整媽媽吃B群的時機和順序,盡量在白天吃,也可以先餵母乳再吃,經過3小時後,乳汁裡會含有B群,但含量不會過高,如此一來,媽媽既可以補充到B群,也不用擔心會影響到寶寶睡眠。

不過,李婉萍也提醒,市售B群為營養補充品,劑量普遍偏高,且不一定每一種都適合安眠,因此她建議,想補充可以多攝取含B群的天然食材,如糙米、五穀米、芝麻、黃豆、杏仁、雞蛋、雞肉、海帶等,但她提醒,整包的芝麻糊屬於加工品,裡頭添加物的多寡,會影響到媽媽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