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疫情「3個月一波」恐成常態 英專家曝BA.4、BA.5爆發時間點

2022/06/14 22:04

BA.4、BA.5蔓延,拉丁美洲多國近日出現疫情反彈現象。圖為巴西4月間因疫情趨緩,嘉年華會恢復舉辦,森巴舞熱力回歸。(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亞變種BA.4及BA.5,導致全球多國疫情回升。英國專家示警,今年冬天可能出現一波BA.4及BA.5感染浪潮,當局應儘快擴大第4劑疫苗的施打率、備妥抗病毒藥物,落實一確診就治療。

愛丁堡大學醫學院全球衛生管理專案主任施利達(Devi Sridhar)投書《衛報》指出,觀察疫情發展,幾乎是每3個月就出現新一波確診潮。依照這個模式推斷,預估英國下一波確診潮,可能會落在今年冬天。

不過她指出,人類已有大量科學知識及工具可以部署,也有新研究表明,就住院及死亡人數看來,Omicron病毒確實較Delta溫和,因此未來應聚焦新病例對長期後遺症(Long-COVID,長新冠)及住院率的影響。

施利達警告,儘管這2個亞變種不會使整體感染變得更嚴重,但確實存在著重複感染的風險,即便過去曾感染Omicron等其他版本的病毒者,可能還是有感染機會。

BA.4及BA.5由於其傳染力較強,即使曾經染疫,仍可能出現2次感染。已接種3劑疫苗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3日證實再度確診,為5個月來2度j染疫。目前尚不清楚杜魯道的突破性感染,是否與這2亞變種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