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歲甜美妹任照服員 阿公阿嬤爭搶當孫媳婦

2022/06/14 22:26

彰化縣員林市宏仁醫院照服員游宛儒,照顧長輩有耐心,樂愛當聽眾聽長輩分享過去人生故事,獲得院內最佳照服員的榮譽。(宏仁醫院提供)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妳要不要當我的孫媳婦?」彰化縣員林市宏仁醫院照服員游宛儒2年前護專畢業後,就投入醫院照顧服務員工作,外型甜美,照顧長輩相當有耐心,也常當起「聽眾」,聽長輩分享過去人生故事,讓不少阿公阿嬤們搶著要她當孫媳婦。游宛儒受寵若驚,表示未來想當護理師,服務更多人。

游宛儒說,照顧長輩時常會想到自己的爺爺奶奶,常聽到長輩們分享過去的人生經驗和夢想,讓她覺得非常有趣。(宏仁醫院提供)

宏仁醫院今日頒發年度優良照服員,由年僅22歲的游宛儒獲得,也是院內最年輕照服員;宏仁醫院表示,從小由阿公阿嬤照顧長大的游宛儒,對老人家有一份特殊情感,她畢業後即到醫院擔任照顧服務員,經常得為住院長者把屎把尿,過程並不好受,不過她仍表現耐心與熱忱的態度,讓許多長輩都比起大拇指稱讚。

游宛儒表示,她在家裡和爺爺奶奶的感情就很好,所以照顧這些長輩,就會想到自己的爺爺奶奶,而在照顧過程中,常聽到長輩們分享過去的人生經驗和夢想,讓她覺得非常有趣,她也甘於當起聽眾聽故事,有些故事也令她受益良多,很喜歡和老人家互動的感覺,因為非常可愛。

宏仁醫院護理部主任蕭麗紋說,為彰顯照顧服務員價值,宏仁醫院從13年前制訂6月第2個星期二為「照服節」,並選出年度優良照服員進行表揚,游宛儒年紀雖輕,但服務認真不打折,態度也贏得院內同事及患者的嘉許,甚至有好幾位住院阿公、阿嬤來護理站打聽她,「結婚沒」、「有沒有男朋友」,搶著要宛儒當孫媳婦,可見歡迎。

游宛儒(中)對於被長輩爭搶當孫媳婦感到受寵若驚,表示未來想當護理師,服務更多人。(宏仁醫院提供)

蕭麗紋說,院內目前仍有照顧服務員職缺,一般通過照顧服務員訓練即可上班,若有取得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證照,薪資另有加給,歡迎有志轉職民眾,投遞履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