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17家老舊醫院不符合建築法規 首家遷址重建今開業

2022/06/14 16:59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左)今帶隊前往祥顥醫院視察。(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986年醫療法實施前設立的部分醫院不符建築物使用執照類組或不符合建築法規,致使公安疑慮。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將17家醫院列為輔導改善對象,其中,中和區祥顥醫院評估舊有建築物改善不易,另尋新址遷院,於今年5月底取得醫院變更使用執照,並於今天開業。

祥顥醫院新址於2022年5月中取得變更符合醫院用途使用執照。(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政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擬定老舊醫院輔導改善計畫,將17家醫院列為輔導改善對象,其中,新仁醫院已改善完成、公祥醫院已變更屬性為診所,尚有8家規劃遷址、原址改善5家、縮減規模為診所者1家,皆依序進行中。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今帶隊前往剛遷址改建完工的祥顥醫院視察,他指出,部分老舊醫院存有建築公安問題,如建築物通道樓梯狹窄、逃生樓梯數量不足等,一旦發生火警、地震等災害,容易因避難逃生不易導致重大傷亡,尤其對長期臥床之呼吸器依賴的病患,潛藏嚴重的公安疑慮。

他表示,工務局、消防局及衛生局自2019年5月14日起多次開會討論,於該年8月7日啟動老舊醫院輔導改善計畫專案,至2020年2月期間,對17家醫院分別說明其建築物缺失、改善建議等。祥顥醫院遷院新址建築物竣工於2017年,該院2021年簽約租用,並於2022年5月中取得變更符合醫院用途使用執照。

衛生局表示,原先針對這些醫院設有3年輔導期,但考量每家醫院狀況不同,改為持續追蹤列管,只要醫院有提出計畫並照規定期程走即可,其中更針對消防安全部分特別要求,剩餘14家醫院若未積極改善或有意拖延,將啟動公安聯合稽查,各面向檢視醫療院所公共安全嚴格處辦。

祥顥醫院於今年5月底取得醫院變更使用執照,並於今天開業。(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