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打疫苗前後怎麼吃? 營養師列飲食方針

2022/06/14 16:09

營養師提醒家長,想要增進疫苗保護力,飲食營養+生活作息很重要。(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接連的兒童重症及死亡案例讓家長嚇壞,紛紛帶著孩子打疫苗;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兒童打疫苗前後飲食注意事項,並提醒家長,想要增進疫苗保護力,飲食營養+生活作息很重要。

打疫苗前

避免空腹:降低不適感。
作息正常:勿熬夜:維持保護力。
健康飲食:幫助疫苗發揮最大效用。
多補充水分:足夠的水分能幫助減緩頭痛、脫水等副作用。

兒童施打疫苗前後飲食方針。(圖取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打疫苗後 可以多吃、多喝

雞湯、魚湯:內含豐富胺基酸、精胺酸 可以強健細胞、腸胃道。

降發炎食物:Omega-3、多酚類幫助降低發炎情形,推薦吃鮭魚、鯖魚等深海魚或莓果等食物。

十字花科蔬菜:抑制自由基,保護細胞。像是花椰菜、青花菜、高麗菜、白蘿蔔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新鮮水果:植化素、維生素C能幫助抗氧化、調節免疫力。建議吃芭樂、柑橘類、奇異果、蘋果等。

水分足夠:依體重計算,一天最少約1500ml,幫助身體代謝和循環。

高敏敏表示,除了攝取營養豐富的原型食物,讓孩子少吃易發炎飲食及維持良好生活習慣也是很重要的,建議避免:

加工食品:添加物過多,身體易發炎。
油炸重鹹:垃圾食物容易導致發炎、恢復力變差。
高糖食物:糖分攝取過高,易導致發炎體質。
勿熬夜:建議每日睡滿7-9小時,以免加重副作用的不適感。

高敏敏提醒,想要增進疫苗保護力,均衡飲食才是重點,如果真的沒有胃口,建議也要吃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像是雞蛋、雞肉等,補充營養及熱量,也提醒父母,讓孩子打完疫苗要注意多休息。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