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師送藥到府忙翻 近1月未回家 呼籲善用「健康益友」APP

2022/06/14 11:56

鄉下地方送藥到府任務,對藥師來說個挑戰,光是找路問路就花掉不少時間,但藥師仍願意付出,只為讓病患能順利取得藥品。(台南藥師公會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電話那頭傳來虛弱的聲音詢問「請問藥師,我是確診者,可是我只有1個人在台南租屋,已在『健康益友』點選你們藥局,能不能幫我送藥到府?」;另1通電話也是焦急聲音說「我們全家都確診,已看完視訊門診,可是沒辦法出門拿藥,你能幫我們送藥過來嗎?」。類似這類電話,從這波疫情爆發以來,常打到有提供送藥到府的藥局。

台南東區佑丞藥局藥師陳昭佑表示,起初,民眾並不清楚完整的送藥到府服務是需要透過「健康益友」APP完成視訊看診,然後點選想要調劑的社區健保藥局傳送資料,才會有紀錄存在。多是民眾或診所端直接打電話請藥師幫忙送藥到府,基於體恤民眾焦急無助的窘境,藥師仍一樣承接下來、儘速將藥品送到民眾家門口,讓患者得以安心治病;後期,民眾多已知需透過「健康益友」APP傳送資料,也讓藥師更放心完成這項便民服務。

安南區涂逸權藥局的藥師陳寶惠說,鄉下地方,有些住家無門牌號碼或是巷弄相隔距離較遠,人口又少,不只無法找人問路,導航有時也找不到正確位址,往往找路就花掉不少時間,但為了將藥品順利送達,讓患者早日恢復健康,藥師也是甘之如飴來找路。

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台南市藥師公會與南瀛藥師公會(舊台南縣行政區)的藥師,這次參加為確診者調劑服務專案的藥局有169家,其中有提供送藥到府服務的社區健保藥局有121家,截至6月13日止,南市共已完成1286件送藥到府服務案,這些藥師除了藥局日常業務工作外,此次額外再為民眾提供這項服務,縱然忙得不可開交,依然義無反顧,也有藥師累到直接睡在藥局內,已近1個月未曾返家。

南市藥師公會提醒民眾,有送藥到府需求的民眾可下載「健康益友」APP,透過視訊門診,再點選離住家最近有參加為確診者調劑服務專案的健保藥局,藥局端會收到第1封E-mail,藥局確認有足夠藥品可調劑時,會提供給民眾1組OTP的驗證密碼,民眾再次輸入密碼傳送後,藥師即會進行調劑與後續服務,患者可選擇親友代領藥品或煩請藥師幫忙送藥到府,有需求的病患可善加利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