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強化男性精蟲! 醫激推4餐這樣吃

2022/06/14 08:31

根據研究顯示,全麥穀片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減少男性體內女性荷爾蒙的濃度,以免男性因為荷爾蒙不平衡,影響到自己的造精功能。(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育下一代是夫妻兩人共同的事情,但要如何靠飲食強化自身性能力?對此,醫師分享一日4餐飲食攻略,並建議一週吃2至3次六大類食物,像是全麥榖物、脫脂牛奶、新鮮蔬果、海鮮、家禽以及堅果等,就能提升精蟲品質。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個人YouTube頻道「程威銘醫師Dr. DKK」發文指出,性能力可分為外在指標、內在指標,其中所謂的外在指標是指勃起時到底硬度夠不夠硬,還有是否能持久。而內在指標指的是精子品質好不好,像是包含了精子數量夠不夠多、精子游動速度夠不夠快,以及精子長得夠不夠端正。

程威銘表示,至於要如何強化性能力的內在指標,他分享一日四餐吃法,供民眾參考:

●早餐:建議可以選擇全麥穀片,再加上脫脂牛奶,因為根據研究顯示,全麥穀片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減少男性體內女性荷爾蒙的濃度,以免男性因為荷爾蒙不平衡,影響到自己的造精功能;另外,根據研究也顯示,喝全脂牛奶還有吃起司,可能會損害男性造精功能,但相反地,如果喝脫脂牛奶,或者是低脂牛奶,反而會增加會增加造精能力。且這些低脂或脫脂牛奶,可以增加胰島素分泌,胰島素是有助於睪丸製造精子。

●中餐:建議可以選擇全麥雞肉三明治,再加上一碗生菜沙拉。其中三明治一定要選擇全麥土司,因為它富含豐富膳食纖維,對自己健康比較好。至於為何要選擇雞肉,因為據研究顯示,如果本身喜歡吃雞肉、鴨肉、鵝肉等家禽肉類,可增加精子品質,且也能讓另一半懷孕機率增高。

不過食用這些家禽肉類要特別注意,因為它們在飼養時可能會使用一些抗生素,可會對男性生殖器官有不良影響。此外,生菜沙拉建議可以選擇像是美生菜、萵苣,都富含很多抗氧化劑,能讓精子DNA死害減少,且這些蔬果也含有不少葉酸,也能讓精子DNA變更完整。

●下午茶:建議可以選擇一把堅果,來補充自己的能量以及熱量。而根據研究顯示,堅果是最能夠增加男性精子品質的好食物,包含像是花生、毛豆、核桃以及腰果等都是不錯選擇。因此每天都吃75克堅果,並堅持持續三個月後,的確會讓精子品質大幅提升。

●晚餐:建議可以選擇一碗糙米飯,再加上一個魚排,最後再加上一個燙地瓜葉、一碗蛤蜊湯。不過吃海鮮並不能夠增加外在性功能,像是勃起功能、也無法變得更持久等。但是海鮮類食物富含Omega-3脂肪酸,這些脂肪酸不是肝臟可自行合成的,且它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所以多吃這些海鮮,是有助於精子品質。

不過也要注意,若海鮮來源不明,可能含有重金屬污染,或是神經毒素的污染,都可能影響精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