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為了一條好的血管通路! 醫釋疑洗腎做動靜脈瘻管原因

2022/06/12 20:37

醫師提醒,為了讓長期洗腎的患者有一條好的血管通路,的確需要做動靜脈瘻管;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長期洗腎就一定要做動靜脈瘻管嗎?醫師表示,為了要有一條好的血管通路,的確需要做動靜脈瘻管,且做好之後,在生活上也要注意,盡量不要讓那隻手臂受到壓迫。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在臉書粉專「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發文分享,為了讓長期洗腎的患者有一條好的血管通路,的確需要做動靜脈瘻管。不過,好的動靜脈瘻管有幾個條件,例如深度約在皮下6mm、管徑大於6mm。

王綺嫻指出,動靜脈瘻管內的血流量每分鐘需大於600ml,最好有一段大約6cm直的血管,比較方便洗腎時使用,而手術完大約6至8週便可評估動靜脈瘻管是否已完全成熟可用。

王綺嫻提到,患者有做動靜脈瘻管的手臂要好好照顧。睡覺時不要壓迫到,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如果要戴手錶或手環,不能影響到手臂的血流;若要量血壓、抽血或把包包掛在手臂上時,記得使用沒有動靜脈瘻管的那隻手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