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籲抗病毒口服藥資格應放寬 陳時中:口服藥非拿來預防染疫

2022/06/11 15:17

指揮中心表示,現在的抗病毒口服藥物給藥條件為專家討論,都是評估後利大於弊的族群。(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物領用順暢,國內有100多萬份抗病毒口服藥,目前只領用了近20萬份,台大醫師李建璋建議,藥物用得太省,若即早投藥可降低死亡人數,也有專家建議應再放寬給藥條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現在的給藥條件都經專家討論,都是評估後利大於弊的族群。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口服抗病毒藥物每日領用情況,10日時領取Paxlovid有6794人份,領用莫拉皮拉韋的有1870人份,總共領用8664人份,今年迄今累計領用口服藥的有19萬602人份,陳時中表示,目前藥物配發速度很快,配發的也多,昨天領用口服藥的人數也超過當天確診人數的1成。

對於有專家建議,應該放寬抗病毒口服藥的給藥條件,可以再降低死亡人數,陳時中於疫情記者會回應,國內抗病毒口服藥物準備很充分,不管是各藥局的配送點,或者將藥物送到家的流程都已經很有效率與流暢,不會有「符合用藥資格的病人需要藥物卻拿不到藥」情況,他說現在規定的用藥族群或資格等,都是經過專家會議討論後訂定,專家是根據給藥是否利大於弊來評估,就像是平常大家到診所就診,是否吃藥也都要經過醫師評估。

李建璋接受網紅朱學恆訪問時提及,認為應該要盡早投藥,才能降低死亡人數等,陳時中表示,不管是口服藥的藥廠研發部門或者世衛組織都曾再三強調,口服藥並非可以拿來預防染疫,如果要預防染疫還是要靠疫苗,至於如果有不符合用藥資格者要投藥,醫師都可以提出後來討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