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寶離世託夢「要回去找你們」 夫妻努力2年喜獲最好的生日禮物

2022/06/11 10:31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於臉書分享暖心故事,並直呼是「喜悅的哭聲」。(圖由施景中授權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失去一定悲痛萬分。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於臉書發文分享,1名家住桃園的孕婦到竹北生醫分院找他看診,孕婦是第5胎,前1胎不幸離世,讓夫妻倆很傷心,但巧合的是,在離世寶寶兩歲生日時,這名媽媽驗出懷孕,而且出生時間很妙,「今天是我和我太太的生日,這小孩是老天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施景中表示,前1胎在5個月大從床上不慎摔落,焦急求醫但最終只能忍痛放手讓他離去。這名太太在最後一次生產時已結紮,於是找上他的同事幫忙接通輸卵管,即使接通也不見得可以順利懷孕,文獻建議可做試管嬰兒,但想念逝去孩子的她說,「如果是做試管,回來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現在我把門重新打開來,他想回來就自己會找到路」。

巧合的是,施景中透露,「在離世的這寶寶的兩歲生日時,孕婦驗出懷孕了」,幾天前先生夢到前世的寶寶來跟他說,「再過1個多禮拜,我就要回去找你們了」,先生醒來覺得奇怪,是否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現在生又太早。未料昨天孕婦半夜陣痛就醫,並由他替寶寶接生,胎兒也很健康,先生直呼「今天是我和我太太的生日(2人同1天),這小孩是老天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這篇貼文一出,網友見狀紛紛留言蓋樓直呼「我都哭了」、「好感人」、「太溫馨」、「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祝福一切平安順心如意」,目前累計逾1萬6000個讚。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於臉書發文分享,家住桃園的孕婦到竹北生醫分院找他看診,前1胎不幸離世,讓夫妻倆很傷心,但巧合的是,在離世寶寶兩歲生日時,這名媽媽驗出懷孕,昨天已出生且很健康。(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